close

寫這文也真的覺得很丟臉,這是2013年六月入住“一輩子也要住一次”的涵碧樓!

老是看別人寫文分享涵碧樓的美好,自己都沒住過,有遺憾的感覺在心裡。

 

還好,我終於入住了以低調奢華聞名全世界的涵碧樓!一泊二食要價NTD$22,000(因為只能週末放假時體驗),可能是一些人一個月的工資!但我也是存了很幾個月才決定要住上一次!!

 

也許有人會笑我,兩萬二?都可以飛香港澳門,甚至日本韓國,一定要這樣浪費錢嘛?住一晚涵碧樓而已,值得嗎? 我的答案是:「非常值得!」。你一定會懷疑,憑什麼?就憑涵碧樓那二十幾坪的客房,一覽無遺的日月潭景色,還有,令人滿意的服務與餐點!絕對是值這個價的呀!!話不多說,我來跟各位分享涵碧樓初體驗,希望你也可以入住一次!

 

 

 

從台北出發,一路上走台3線省道前往日月潭

 

騎上我的愛駒,吃完早餐準備出發!!

 

中途在苗栗汶水休息!

 

出發當天,天氣非常好!!

 

中午在臺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吃午餐!

 

入園必須花NTD$100,可以抵消費!

 

森林環境中享用美好的午餐!

 

終於騎車到涵碧樓了!

 

我的車車有專屬的停車位!重機比照小客車嘛...

 

大門口旁有蔣中正題辭的圍牆...

 

門口旁有個低調的擺設,相當吸引我!

 

還有這個!淺淺的水廊上,都有擺一朵蓮花,超級美!

 

這是大堂!先被引導到這邊吃點小東西,稍作休息!

 

每一個座位都可以飽覽日月潭美麗的湖景!!!

 

利用無邊際水池,與日月潭湖水相互營造一望無際的視野!太讚了呀...

 

今晚住2505號房!門一打開,就是這兩張令人想放空的大躺椅!

 

桌上也有一朵蓮花!

 

旁邊有BOSE的音響組合!還有兩顆超大顆蘋果...

 

外面還有個超大的戶外沙發!

 

就是喜歡這種低調,暗色系的感覺,茶壺也十分特別...

 

還有壁爐耶!但正值夏天,為了拍照用,才把它打開!

 

哎呀!我已經忍不住躺平了!微風加上蟲鳴鳥叫聲,完全不想動了!

 

接著繞到房間的另一邊,就是睡覺的大床!

 

床的左手邊,就是浴缸,廁所,淋浴間跟盥洗的洗面台!

 

浴缸跟床之間有拉門可以隔開...

 

蘭花是真的!!不是假花!!

 

洗面台的左側就是廁所...

 

戶外陽台有組桌椅跟一棵盆栽...

 

戶外陽台看出去的日月潭湖景!對面就是拉魯島

 

客廳全景

 

牆壁上掛著有原住民原色的裝飾品

 

噓......(請勿打擾的吊牌!)

 

住客才能使用的無邊際泳池

 

下午還真多人在游泳!

 

我不是在頂樓!而是在大堂與大門的連通道上

 

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決定騎車到附近的向山遊客中心逛逛

 

向山遊客中心全景

 

很特別又少見的建築

 

旁邊可以走上去天臺,欣賞日月潭風景

 

對面就是涵碧半島!最高樓是日月行館,最靠近湖邊的就是涵碧樓。

 

參觀完向山遊客中心,途中經過日月潭長堤!哎呀!我的小腹跑出來惹...

 

平靜的湖面,真的好愜意!

 

接著來到文武廟,發現沒太多遊客,趕緊把車停好跟日月潭合照一張!

 

接著來到伊達邵,對面就是明天準備去搭的日月潭纜車站

 

伊達邵湖景,日月潭日落最佳觀賞地點!

 

回到涵碧樓,還有時間逛一下隔壁的紀念館

 

一個非常日式建築的房子,曾是日本天皇來台的住所,光復後改為蔣公行館!

 

水上蓮花全都換成蠟燭了!

 

晚上換上蠟燭,也很有feel啊!太美了...

 

接著就是令我有些期待的晚餐!今晚選用日本料理...

 

 

前菜-精緻季節口取五點盛合

 

好像是花生!有點忘記...:P

 

飲料先上,謝謝!

 

燈光美,氣氛佳!

 

御造里-季節刺身三點盛合

 

煮物-小鯛豆腐蒸

 

主菜-鮮魚/干貝/蝦

 

揚物-安康魚肝與蝦漿之香菇球

 

食事-迷你散壽司

 

食事-握壽司

 

 

椀物-大陸蛤竹筍清湯

 

果物-當季水果盛合

 

甘物-和風創意甜點

 

涵碧樓夜景

 

涵碧樓夜景

 

涵碧樓夜景

 

涵碧樓夜景

 

開了燈的房間

 

 

開了燈的房間

 

早安!日月潭....

 

泳池旁的小餐廳

 

嘿嘿...跟昨天下午比較,早上人少很多!!

 

選了一個正中間的位置

 

水深不深,不用怕滅頂!

 

站著來一張!

 

一大早沒有船開來開去,寧靜的日月潭湖面跟拉魯島

 

無邊際泳池 infiniti pool

 

這真的很棒!

 

無邊際泳池全景

 

泳池體驗成功!

 

蠟燭又換成蓮花了!

 

吃早餐!涵碧樓早餐是採取自助式...

 

戶外也有座位區,但夏天怕熱,就選擇室內用餐...

 

自己去拿的東西

 

有一些餐點服務生會開口問你需不需要,向這個就是他們問過我後送來的!

 

個人蠻愛吃這些東西的!XD

 

來點水果!

 

Tips:其實早餐東西很多很豐富,是個人狀況取用,我大概就只吃這些而已!會不會太浪費錢了....

 

戶外座位直接可欣賞到的美景!

 

戶外坐位區一角

 

咦...他在看什麼?

 

戶外坐位區一角

 

戶外坐位區全景

 

到處都有這樣子低調的古董擺飾

 

鳥籠!涵碧樓迎客鳥籠?!

 

涵碧樓的CD! 裡面的歌都很好聽,可惜是非賣品呀!!

 

真的好機!

 

準備check out!旁邊擺了好多小石獅

 

Check out之後,準備要去水社碼頭搭船去伊達邵,免費接送去碼頭!

 

那治捷 Luxgen

 

出發!

 

第一次搭日月潭渡輪

 

涵碧樓(低)&日月行館(高)

 

第一站:玄光碼頭!這裡有出名的香菇茶葉蛋

 

記得船票好像沒那麼貴!但是可以一整天無限搭乘

 

第二站:伊達邵的日月潭纜車站

 

這個也是第一次搭!完全不用排隊...

 

高空看日月潭全景

 

結束了日月潭纜車後,在伊達邵找了間「支臘小館」,點了四菜一湯當午餐!

 

飯後又搭船回到水社碼頭,請司機過來接!

又回到涵碧樓,當然不能錯過涵碧碼頭....

走下階梯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面牆!!

 

走下階梯,又是一大堆人!

 

就是這個美景!!以前蔣公遊湖上下船的碼頭....

 

兩天一夜重機日月潭涵碧樓之旅,就在這張美景結束!

美麗的景色也許無法帶走,但回憶卻是可以全部帶走!

希望未來有機會,可以再回來住上一晚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nshihung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